浮動推推

2013年5月29日

[日劇] 神探伽利略 2 Galileo

【影片名稱】:破案天才伽利略 2013 / 神探伽利略 2 Galileo
【原  名】:ガリレオ
【首  播】:富士電視台 2013-04-15 週一 / 緯來日本台 2013-04/20 週六 (同步日本)
【編  劇】:福田靖
【導  演】:西阪瑞城、澤田鐮作
【演  員】:福山雅治、吉高由里子、澤部佑、柴崎幸、北村一輝、渡邊一計、大澤隆夫

【官方網站】:http://www.fujitv.co.jp/galileo/
       http://japan.videoland.com.tw/channel/20130307/

【劇情簡介】:2007 年秋季熱播的《神探伽利略》此次時隔近6年以續作的形式回歸。東野圭吾原作的《伽利略》系列中的《偵探伽利略》以及《預知夢》已在上部中呈現出來,而此次續作的原作是《伽利略的苦惱》、《聖女的救濟》、《虛像丑角 伽利略 7》以及《禁斷魔術 伽利略 8》。

▲ 神探伽利略 2 Galileo 預覽片段

湯川學 ( 福山雅治.42 ),帝都大學理工學部 物理系副教授,被周圍的人稱為「怪人伽利略」;口頭禪是「萬事皆有因」,因為好友草薙俊平 ( 北村一輝. 42 ) 是刑警的關係,常以顧問的身份協助警方調查案件,後來內海薫 ( 柴咲幸.33 ) 的加入,更是變本加厲,只要遇到無法解決的奇怪的案件就會找他幫忙。

湯川學不關心兇手是誰,也不在乎犯案動機,喜歡的是「不可思議」的「有趣案件」;不否認世界上有難以解釋的奇蹟,只發生一次的奇蹟難以追查,但相信奇蹟如果重覆發生,就一定能用科學證明。



岸谷美砂 ( 吉高由里子.25 ),畢業於帝都大學法學系,階級為警部補;自信心強大,是個爭強好勝、有話直說、不懂客氣為何物的人,她常以戲弄實驗室的萬年助手栗林宏美為樂 。

新興的宗教團體「苦愛會」蒲田支部發生案件,雷雨交加的晚上,教主連崎至光要用「送念」淨化教徒心中的不潔跟邪念,大樓一度停電,結果被視為叛徒的中上正和從高樓破窗直下,當場墜樓身亡,現場甚至有記者全程錄影,證明是中上自行跳樓。


※  「神探伽利略 2」是富士電視台於 2013 年 4 月 15 的首播的日劇,與神探伽利略 1」已有 6 年左右的差距了,雖然神探伽利略 2」中的湯川學 (福山雅治) 還是很帥,不過很明顯的還是看的出來老了,不過不知道這次的改編出了什麼問題,很多集的解迷幾乎是一下子就能被看穿,雖然如些,片中一些使用物理科學的方式還是挺有趣的,在看日劇之餘還能學到一些知識,感覺也是蠻不錯的,不過讓小編比較失望的是原本的女主角內海薫」被調到美國「奧克拉荷馬州 / Oklahoma」 當交換警察,所以特別把接替的新人「岸谷美砂」帶來實驗室作互相介紹,相較之下,小編還是比較喜歡內海薫」這個角色,不過神探伽利略 2」還是一部挺讚的日劇呢 !!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